首页 | 要闻播报 | 学习简报 | 评论解读 | 调查研究 | 学习资料 
 
 

 

长治医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2023-04-14 09:30   审核人:

 

 

长治医学院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工作简报

(第2期)

   长治医学院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室                                                                   2023年4月14日

 

长治医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4月14日下午,我校在临床技能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省委第三十组巡回指导组组长、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原党委书记丁怀民莅临并作指导讲话,指导组成员杨亚军、申楠、李素仙、王泽宇出席。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会。

党委书记李华荣代表校党委,就高质量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他强调,一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校上下要把此次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以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效果,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二要把握目标要求,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全校上下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推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长医新实践;深入调查研究,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着力推动发展,交出济世报国、担当有为的历史答卷;强化检视整改,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见行见效的成果。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要坚持以上率下,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要注重宣传引领,总结和提炼主题教育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立体化、多维度、全景式展现长医先进人物,以点带面、整体推进,让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丁怀民作指导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说明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充分肯定了我校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并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主题教育,认真学习研讨,深入调查研究,扎实抓好整改整治,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山西落到实处。二要锚定目标任务出实招。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解决好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保证主题教育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三要贯通重点措施求实效。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统筹落实各项工作安排,有机贯通各项重点举措,结合山西实际、学校实际,注重方式方法,坚持学用结合,着力深化转化,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四要推进组织实施下功夫。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把过程评价与总结评价结合起来,保证主题教育高质量完成。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同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同抓好本部门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党员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化凝聚强大力量。

李华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省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按照指导组各项工作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作示范、立标杆、带好头。要做坚定维护核心的表率、坚定深学笃用的表率、坚定贯彻落实的表率、改革创新的表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长医实践新篇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长治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长治市解放东街161号  邮编:046000   电话:3151562